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 武汉展示“壮族风情”
2017-09-2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昨天晚上,由广西戏剧院着力创作编排的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亮相全国地方优秀戏曲南方汇演,在中南剧场上演。主演哈丹说,武汉观众在观演时很热情。她也希望在此次南方汇演上看到更多不同类型的优秀作品,“多学习、多交流,对于我们自己的表演也是非常大的提高。”

《牵云崖》讲述的是骆越壮乡远古时期的一个传奇故事。蛇郎受壮族始祖布洛陀梦中点化,蜕为人形,在洪水中救了众多乡亲,并应约到孪生姐妹家相亲,秀外慧中的妹妹达莲对憨厚的蛇郎情有独钟。迎亲之日,心高气傲的姐姐俏来知晓蛇郎并非穷困潦倒之人时,心生诡计,在送达莲回蛇家的牵云崖上,故意生事,致使达莲坠落深崖,自己则以达莲身份来到蛇家……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常剑钧担任编剧,特邀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熊源伟执导。广西戏剧院壮剧团演员哈丹在剧中分饰姐妹俩,她塑造的形象细致入微,鲜明刻画了心高气傲的姐姐和秀外慧中的妹妹相异的人物个性,淋漓尽致地将姐妹间的爱恨情仇呈现给观众。

在舞台上,《牵云崖》也呈现了“壮族风情”,比如从师公戏和民俗舞蹈中演变创作出来的崇拜始祖的仪式和舞蹈,突出浓重的壮族文化;再比如民歌体的唱词和音乐,把壮族风情充分展现在舞台上,呈现大众,表演质朴清新、歌声动听、舞得轻盈,渗透心灵,观众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