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公开课“开学了”
2017-09-25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勇)一项针对武汉大学生、中学生的网球公开课,昨天中午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3000人馆正式开课,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詹皓晴成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讲。

武网公开课是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今年正式推出的全新子品牌,其主要服务对象是在汉的百万大学生和全市中小学生。赛事期间,公开课将每天在3000人馆举行,李娜、朱本强及WTA国际裁判团队等诸多球星、教练、裁判,将先后授课并与球迷互动。

对于创办公开课的初衷,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朱建斌解释,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17年初,武汉市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如今,武网推出公开课,就是想借助武网这一国际赛事平台,让武汉市中小学生及湖北武汉大中专院校学子亲临现场学习竞赛组织工作,参加赛前粉丝互动活动,观摩体验国际顶级赛事魅力。利用好武汉网球公开赛这张城市名片,讲好武汉网球公开赛故事,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等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中,詹皓晴将“正手击球”这项网球基本技能作为课程的主题,希望督促大家扎实练好网球基本功,做到循序渐进。课程中,她分别从发力、脚步、击球点等各方面对球员们的表现进行了幽默、生动的点评,深受千余名现场大学生球迷的喜爱。

今天中午12点,国家级教练余丽桥将讲第二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