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妈妈”义务为孩子讲故事
2017-09-25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通讯员程杰)亲子共读在社会上越来越被推崇,以书为媒,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关系,好处良多。前天,汉阳区图书馆启动了“故事妈妈”公益计划,“十一”小长假后,将有一群志愿者“妈妈”坚持每周六下午3点到4点在汉阳区图书馆给孩子们讲故事。

据汉阳区图书馆馆长段利娟介绍,活动已征集近20名“故事妈妈”志愿者,都是汉阳区幼儿园的老师,“她们很多人自己也是妈妈,在家、在幼儿园常给孩子们讲故事。我们的‘故事妈妈’公益活动,会邀请她们每周六下午引导父母和孩子们进行亲子共读,活动对公众免费开放。”

一些优秀故事绘本已经列入“故事妈妈”的读书计划中,比如《我爸爸》《我妈妈》《好饿的毛毛虫》《爱心树》《小王子》等。段利娟解释,亲子共读最好从小培养,孩子长大后可能更愿意独立阅读,而这些知识与趣味性并存的绘本,尤其适合9岁以下的孩子,对于培养亲子共读兴趣很有帮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