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竟是腹部大血管“鼓包”
2017-09-28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孟佳赵林)汉阳钟家村的陈爹爹62岁了,近半年总是腰疼,有时需要拄拐杖走路。他以为是老年人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上周疼痛难忍去看病,才发现并非腰椎有病,而是腹主动脉“鼓包”了。

武汉市汉阳医院血管外科医疗联盟体、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陆信武教授介绍,给陈爹爹做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腹腔有包块,进一步血管造影发现腹主动脉表面出现动脉瘤,直径约3厘米。随着心跳,血流不断冲击仅有2毫米厚的瘤壁,整个瘤体已经扩张变形,表面红肿,一旦破裂,随时可能死亡,犹如“不定时炸弹”。

随后,专家给陈爹爹做了微创覆膜支架植入术,从大腿根部做小切口,将支架沿着血管送入病灶,顺利“拆弹”。住院3天后,陈爹爹康复出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