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自闭儿跑进车流中玩耍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璟祎)前天中午,趁着妈妈在医院缴费,4岁自闭症患儿跑上马路,自顾自在车流中玩耍,路人都被吓得冷汗直冒。危急时刻,武汉儿童医院工作人员“捡”回孩子,帮他找到父母。

事发26日中午1点多,武汉儿童医院外联部工作人员章月潇刚吃完午餐,正要返回医院,突然看到医院门口的大马路上,有个穿黄色短袖的男孩在奔跑,身边就是来往的车辆,他不但不害怕,反而开心地喊叫。不少路人驻足围观,让孩子“当心”,孩子却毫不理会,自顾自玩耍。

“外表看似正常,但行为有点反常,可能是来医院看病的孩子!”章月潇一边拨打110,一边小心地走到马路上,将孩子带回路边。随后,章月潇在朋友圈和单位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寻人。直到40分钟后,才通过警方联系上孩子的家长,将他交还给家人。

家长告诉院方,孩子今年4岁,来自河南信阳,患有自闭症,这次专程赶来武汉就医。他不能正常与人沟通,经常到处乱跑,为防意外,父母、姑姑都陪同来汉,谁知就在缴费的几分钟时间内,孩子还是自己跑到大马路上,“想想就一身冷汗,多亏你们帮我找到了他”。

章月潇告诉记者,她也是6岁孩子的妈妈,所以看到男孩在车流中玩耍,也跟着提心吊胆,第一反应就是先救出他来。

该院康复科林俊主任医师介绍,中国0~14岁的儿童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200万。这些孩子语言能力受限,不少人还可能因声光刺激而做出过激反应,需要家长格外关注。如果带他们外出,最好随身佩戴家长联系方式牌,并说明孩子的情况,以防意外走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