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长血栓 你听说过吗?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配图陈子轩)

有人会得脑血栓,但是心脏长血栓,您听说过吗?前不久,李先生就碰到了这样一件稀奇事。

李先生今年50岁,家住汉口,平时工作不算忙,身体状况挺好,但最近老是咳嗽,感觉胸闷,睡也睡不好,一躺下就胸闷憋气,要靠着被子半躺着睡,半夜还经常憋醒,苦恼不堪。到社区医院检查说是肺炎,打了一个星期消炎药后好了几天就又出现胸闷咳嗽,始终解决不了问题。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做了心脏CT扫描,检查结果李先生着实吓了一大跳!医生竟然在李先生心腔里发现了一个核桃大的血栓,心腔空间被挤占了三分之一,心脏功能明显下降,就像水泵出了问题,水管里的水流慢了下来一样,体力自然跟不上。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根据影像判断,这一大坨血栓随时可能脱落引起猝死!

医生建议,溶栓治疗。李先生心腔内侧血栓渐渐缩小消失,症状也慢慢消失。医生提醒,如果总是胸闷,一定要及时检查心脏,排查有无病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