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湖湿地公园开放 坐4号线去
2017-09-28 07:22:00 来源:汉网

杨春湖公园鸟瞰记者周迪摄

公园内跳广场舞的市民

爷孙健身乐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毕友荣李立雪)近日,杨春湖海绵型湿地公园完成改造对外开放。

杨春湖公园位于杨春湖城市副中心,东接京广高铁线,西邻杨春湖路,北抵友谊大道,南邻团结大道和武汉火车站,始建于2010年,2014年建成。

今年5月,我市按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启动该园功能设施改造和景观提档升级,历时3个多月完工,日前公园焕然一新。

杨春湖公园总面积81.13公顷,(含水域面积近57.64公顷),相当于2.5个中山公园那么大。改造后的公园,湿地特色凸显:东区湖畔芦苇、昌蒲等水生植物丛生,湿地栈桥从中穿过,行人可漫步其中,可零距离感受湿地野趣。西区环湖一些节点成片种植了荷花,湖面还保留了大片野生的菱角。不时可看到黑水鸡、小鸊鷉(音pìtī)等野鸟,在水草丛中觅食。

公园西区按照海绵城市理念,选择了5个较为低洼处修建了雨水花园,并沿湖岸线辟植生态草沟将其串联。下雨时,置于地下的容器可将部分下渗的雨水收集起来,净化后用于浇灌花木。园内道路经过改造,采用透水材料铺设,渗透性好,下雨天道路不再容易积水。

记者沿环湖路看到,公园分为五大功能区:活力运动区、绿色童趣区、生态休憩区、风景游赏区和湿地景观区。其中绿色童趣区安装了秋千、跷跷板、滑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活力运动区安装了众乐健身器材,供成年人健身使用。

81岁高龄的市民罗华园与64岁的刘福成,都住工业四路,附近是南干渠游园,但他们每天舍近求远,结伴骑车到杨春湖公园休闲健身。刘福成说,主要是这座公园面积大,视野开阔,景色好。

公园距离地铁4号线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都不到一站路,共有5个出入口,主入口位于杨春湖路北洋桥粮油市场正对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