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孕妇勇撑10天顺产男宝宝
2017-09-2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周莉陈舒)怀孕36周被烧伤,为让孩子足月再出生,聂女士和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的医生、护士一起努力,终于撑到怀孕37周,顺产下5.2斤重的男宝宝。目前,聂女士正等着做植皮手术。

聂女士家住咸宁,9月18日晚7点多,她在家门口焚烧垃圾和纸盒,谁知竟然起火,火苗扑到身上,连头发都被烧着。聂女士连忙跳进家门口的池塘里,随后被家人救起,送到当地医院抢救,第二天又被转到武汉市第三医院。

住进市三医院时,聂女士头、面、颈、躯、四肢都有烧伤,浑身疼痛难忍。担心影响胎儿,聂女士要求直接做剖宫产。医院产科主任洪慧莉分析,产妇已经生过一个孩子,适合顺产;胎儿即将足月,目前状况良好,做剖宫产意义不大;手术还可能提高感染风险,对身体造成更大损伤。综合来看,建议聂女士等胎儿足月后顺产,再开始做烧伤治疗。

此后,聂女士住在烧伤科做常规治疗,她每天见到前来查房的产科医生第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能生”;医生们则耐心鼓励她“再坚持几天”。

27日,医院会诊后决定为聂女士催生。产前检查显示,她的身体很适合顺产,但是胎位不正。因为烧伤后四肢做了包扎,聂女士的腿无法蜷缩,手也无法辅助用力,整个人只能躺着,体位不适合生产。但在医生的鼓励下,她呼吸、用力都很配合,当天下午2点顺产健康男婴。

因为右腿烧伤比较严重,休养两天后,聂女士还将做植皮手术。

聂女士和儿子在一起通讯员陈舒提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