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东湖周边实施单双号通行
2017-09-2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作为武汉的城市名片,东湖景区在“十一”长假期间将迎来大批游客。交警昨介绍,届时市民游玩出行交通流和过境流叠加,容易造成东湖景区周边二环线、徐东大街、红庙立交、鲁磨路、植物园路、青王路、东湖隧道等道路拥堵加剧。

东湖交警提示,绿道周边有多种共享单车供大家选择,还有电动接驳车可以换乘。东湖听涛景区也有游船可以到达磨山梅园码头。要想畅游东湖不堵车,请尽量少开车。

一、绿道西门户——梨园

从汉口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该处进入绿道。西门户梨园广场周边现有停车场6处,泊位2455个,包括梨园医院30个,梨园小门停车场50个,省博、美术馆、东湖大门梨园停车场310个,欢乐谷停车场1030个。紧邻梨园医院旁边的是楚风园停车场,可提供1035个停车位,包括1000个小车位和35个大车位。

二、绿道南门户——磨山

从东湖高新区、汉阳方向前来的游客主要从该处进入绿道。东湖绿道南门户樱花园停车场、植物园、醉香隆、翠竹园等停车场共有1500个小车位、30个大车位,磨山南门停车泊位500个,共计2000个小车位、30个大车位。梅园东停车场,可提供967个停车位。

三、绿道东门户——落雁

从三环线方向前来的游客顺着青王路进入东门户落雁驿站。据统计,东门户现有停车场3处,落雁片区停车场,落雁北门平整空地和三环线下路边临时停车位,可提供1280个小车位,85个大车位。落雁南停车场可提供310个停车位。京广铁路旁提供1500个小车位,落雁路生态园停车场,提供100个小车位。

停车小贴士

根据交管部门出台的管制规定:10月1日至8日,每日9:00~18:00,东湖沿湖路(梨园大门至东湖大门)、鲁磨路(团山路至东湖绿道)、植物园路(团山路路口至鲁磨路路口)、东湖南路(东湖东路路口至天鹅路路口)、卓刀泉北路(东湖南路路口至八一路路口)实行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出租车、公交车、外埠车辆、9座及以上大中型客车、新能源车除外)。

禁止

停放

鲁磨路(团山路至梅园景区门口),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至黄鹂路)、九女墩路、落雁东路等景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在禁停路段会有视频监控设备,实时自动抓拍违停等违法行为。

分单双号

通行

实行

单向通行

磨山区域实行单向通行措施:节假日、周末每日9:00~18:00鲁磨路、植物园路采取顺时针单向通行,梅园东停车场、樱园停车场、植物园停车场均为右进右出方式。具体通行方向为:鲁磨路桥梁村路口——东湖通道鲁磨路地面层——东湖隧道管理公司——鲁磨路植物园路路口——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

绕行

建议

一、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可以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青王路至落雁景区或者落雁路进入绿道。

二、从磨山进入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通过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喻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到达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三、除此之外,东湖南路风光村路口也可以进入绿道,但是该路段没有配套的大型停车场,建议大家采取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