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已刑拘30个“欠薪老赖”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黄赤橙陈龙李立铭丁其刚)记者昨从市治安管理支队获悉,今年,我市警方已受理人社部门移交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6起,依法刑拘30人。

据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警方对打击欠薪违法犯罪高度重视,市公安局成立了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逢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是欠薪案件的高发期。治安管理支队与人社、房管、规划等部门建立联席会商制度,加强对农民工欠薪问题的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警方已受理人社部门移交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6起,同比下降65%;其中办结29起,办结率81%,依法刑拘30人。

收了438万工程款却欠薪52万

2015年3月10日,省内一家建筑公司将东西湖区某工程中的综合楼、食堂工程分包给谭某、郭某二人,他们雇请丁某等25人进行施工,至同年12月完工。建筑公司已于去年2月6日结清谭、郭二人总工程款共计438万元。但二人一直没向25名农民工支付报酬,拖欠薪金达52万余元。

收到农民工的举报后,东西湖区人社局于去年12月30日向谭某、郭某直接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谭、郭二人拒不执行。东西湖区公安分局收到区人社局移送的案件后,于今年4月26日,将郭某传唤到金银湖派出所,经民警询问,郭某承认其犯罪事实。警方表示,目前郭某已被移送起诉;谭某被列为网上逃犯,目前正在追抓。

办案民警介绍,郭某和谭某在收到《整改指令书》后以电话关机、离开常住地等方式逃避支付工资,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