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活螃蟹过不了地铁安检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昨天上午8点40分,地铁6号线三眼桥站安检处,一位拎着一袋螃蟹的市民被安检人员拦下来了。

“怎么不能进呢?螃蟹又不是什么‘违禁品’。”面对市民的不理解,记者专门查看了武汉市公安局和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发布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还别说,安检员拦得还真对!《违禁目录》中第九部分第三条规定:猫、狗、家禽及水产品等影响乘车环境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活体动物……不能携带搭乘地铁。

漫画赵健

因为万一螃蟹从袋子里掉出来,在列车里满地爬,就会影响乘车环境;万一掉入轨道上,还会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剥夺了螃蟹坐地铁的权利。

什么?活的不能带?死的哪个吃?

可以带熟螃蟹,无论是清蒸蟹还是香辣蟹,进地铁站都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最好将其密封好。

为什么不能带螃蟹进站?

这些东西也不能带进地铁

黄金周期间走亲访友坐地铁,还有哪些你认为“没事”的违禁品,记者帮您总结一下,以免被安检小哥拦下来,破坏了过节好心情。

氢气球

白酒

大容量

充电宝

“带酒可以,可不能贪多噢”!

多于4斤不能带

明文禁止不能带

2万毫安时以上不能带

《目录》第四部分易燃易爆品类中第七条规定,“2000毫升(含)以上白酒……”属于违禁品,不能带上地铁。

家长们一定要清楚,《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中,就有对氢气球的禁止条文。

这是让娃在安检口大哭的“神器”。

《目录》规定:“标称容量之和超过20000mAh的充电宝、锂电池”都是违禁品,不能带上地铁。

它是手机“保姆”,但块头大了可不行。

制图王青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