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62个项目签约66.62亿元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通讯员阮聪)9月29日下午,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迎来华中科技大学专场,62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达66.62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进一步深化与华中科大合作,在建设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培育造就一流创新创业人才、规划建设长江新城等方面共同发力,创立“大学+”发展新模式,推动校城融合、联动发展并结成血脉相连、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这是继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成立、武汉大学专场后,我市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集中签约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张勇传、段正澄等与会。丁烈云透露,华中科大将在汉设立工业研究总院,加快推进质子刀、光联网、能源互联网、医学影像装备等重大科研成果在汉转化。

陈一新感谢华中科大积极响应“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为在汉高校开了好头,作出了表率。陈一新说,华中科大是武汉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更是复兴大武汉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武汉将以此次签约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校城融合共建成果,真正使华中科大成为“大学+”发展新模式的典范。

陈一新表示,我市将支持华中科大进一步加强重大基础研究,为武汉建设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成果供给。将进一步发挥华中科大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武汉建设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我们要将华中科大设为武汉招才基地,共同培育造就一流创新创业人才!”陈一新说,华中科大被誉为创业界的“黄埔军校”,武汉希望,让更多“华科系”毕业生留在武汉,成为发展“菁英经济”的主力;吸引更多华科校友关心武汉和学校发展,做强“校友经济”;支持华中科大引进国际顶尖人才、知名科学家、学术带头人,以及商界领袖、管理型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海归经济”。

陈一新表示,希望华中科大积极参与设立在长江新城的武汉科学城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院校-平台-产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武汉将支持华中科大联合世界一流大学,创建国际合作大学、合作研究院、实验室,兴办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孵化培育基地;助力推动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发展,将环华中科大创新经济圈打造成为具有武汉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街区;积极支持华中科大走集中集聚集约集成发展的新路,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

“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工程”结硕果

华中科技大学的6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66.62元,其中成果转化项目49项,资金23.315亿元;基金项目6个,资金28亿元;平台建设项目5个,资金15.3035亿元。获得银行授信600亿元。

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樊宽军教授等人的“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以领先的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与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金额高达10亿元,质子放疗设备可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眼部、头颈部、胸部、腹部、骨盆区肿瘤的精准治疗,每年治疗患者将达2400人,年净利润3.5亿元。(记者汪甦)

(武汉晨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