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7-10-01 07:22: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昨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挺拔鲜艳的红掌、争芳吐蕊的百合、轻盈多姿的文心兰,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习近平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