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李逵”抢着互改支付密码
2017-10-0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王辉)让胡先生(化名)没想到的是,自己丢失的身份证,竟被拾到者利用其登录自己的手机支付账号,差点转走余额宝中的2万元钱。更为嚣张的是,捡到身份证的犯罪嫌疑人竟和胡先生抢着修改支付宝密码。9月27日,嫌疑人马某(化名)被警方抓获。

日前的一天凌晨1点多钟,胡先生突然被手机提示音吵醒——有人正在登录他的手机支付平台账号,其中2万元竟然正被人转到账户余额里面,并正往另一个账户划转,手机提示正在验证。

“我没有其他支付账号啊?”胡先生立即登录手机支付账号,并修改了密码。然而让胡先生没想到的是,他修改密码后没多久,竟又有人登录他的支付账号并修改密码。胡先生赶紧又重新修改密码,可对方竟然又能再次修改。

就这样,双方来回登录数次,而2万元的交易一直在进行。直到凌晨4时,胡先生发现对方才没有登录自己的账户。

这个时候,胡先生还没想到报警。可到当天下午3点多钟,突然他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告知他正在办理补办手机号和银行卡业务。胡先生这下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的身份证丢失很久了,现在肯定是有人盗用了。”胡先生遂选择报警。

“为防止损失,必须先冻结账号。”接到报警后,宝丰派出所民警协助胡先生,通过手机支付平台后台将账户冻结。同时调取相关营业厅和银行监控探头,民警发现盗用胡先生身份证的,是一位姓马的年轻人。

27日上午,警方在马某入住的宾馆,将其抓获。

马某称,自己从事网络平台借贷工作,对网上支付平台等这种东西比较内行,捡到证件后,缺钱用就想到这个方法搞钱。据马某交代,他在一网吧捡到胡先生身份证,便打手机支付平台客服电话,获取了淘宝名称和密码,又通过手段获取对方手机网上支付账户的支付密码。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