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有轨电车“光谷量子号”成功分段试跑
2017-10-0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黄策左平周维记者陶常宁)昨天,记者从光谷交通公司获悉,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成功实现20公里分段试跑。此次试跑,是“光谷量子号”列车首次在光谷步行街、关山大道等繁华路段正式亮相。

试跑分为光谷步行街小循环及关山大道(雄楚大街以北)段、“几”字型段(光谷一路—三环线—大学园路)和T2线(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以东)段等三个节段,分段试跑里程总计近20公里。此次分段试跑,部分路段最高时速达到70公里,取得圆满成功。

光谷有轨电车采用的是能量型超级电容无网供电技术。车身全长34.8米,每列车5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多可容纳360人。

据了解,T1线布设于建成区,连接光谷步行街、关山大道、金融港等繁华路段,可有效缓解鲁巷广场和关山大道等地段的拥堵;T2线将西部建成区与东部拓展区相连,支撑518平方公里的大光谷主轴东扩。

据介绍,预计今年12月,光谷有轨电车T1、T2两条示范线6个交路全线通车营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