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铁空”1天运送67万人出城
2017-10-02 07:22:00 来源:汉网

昨日,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广场上,挤满了排队买票出行的旅客记者李子云摄

昨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均破历史纪录,合计发送旅客41.5万人次,同比增26.6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路客流同比下降16.51%。另外,1日当天,各火车站仍有因为取票不及时,耽误乘车的旅客。有关部门再次提醒,网订车票,务必尽早取票。

昨天,武汉市交委综合运输处统计数据显示

通过铁路出行

67.72万人次,同比增长6.27%

47.29万人次

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

2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武汉火车站13万人次,武昌火车站13.5万人次,汉口火车站15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通过公路客运出行

22.78万人次,同比下降16.51%

14.70万人次,同比下降19.86%

通过航空出行

3.44万人次,同比增长4.76%

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1.85%

1日,中国铁科院大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是铁路出行十大国内城市之一。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共加开48趟动车和16趟普速列车提升运力。

昨天,记者从武汉各火车站了解发现,虽然各站都增设了网络订票取票机,但取票队伍仍然排得很长。1日当天,各火车站均有乘客因为取票耽误时间而误了乘车的情况。铁路部门提醒:黄金周假期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

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宋英辉吕作武聂勇钟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