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建设者奋战在东湖绿道工地
2017-10-02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施攀峰田立平)国庆长假,就在大家纷纷外出游玩、走亲访友之际,昨天的武汉东湖绿道二期工地,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介绍,全线5条道、驿站、停车场等各个工地,共有150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奋战在一线,力保87天后东湖绿道二期可以和市民“如约见面”。

昨天下午2点,记者先来到位于洪山区和平街白马洲村的白马洲。未来,外地旅客下了高铁,直接穿过规划中的迎鹤湖公园,或步行或乘观光电瓶车,可来到东湖绿道。

桃花岛是座半岛,记者进入白马洲,通过唯一一条道路走到岛上,这条道路将来也是绿道的一部分。从桃花岛还将修建一条“湖中绿道”,直通对岸的湖光村,沿着湖光村延伸,在李家大湾和一期郊野道相接。为了保持东湖水系贯通,这条“湖中绿道”中间将修一座跨度50多米的桥,水从桥下流过。

武汉地产集团湖泽道市政负责人杨磊介绍:“绿道的道路分四层,最下面一层是块石路基,根据地形不同,约1~4米深,倒数第二层是50厘米厚的碎石层;倒数第三层是40厘米厚的混凝土层,分两次浇筑;最上面一层就是10厘米厚的沥青层,也是分两次铺设。”

据了解,令市民期盼、聚集国际艺术大师作品的中国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也将设在桃花岛上。

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截至10月1日,绿道路基填筑累计完成56公里,完成比例72.8%;砼基层累计完成33.3公里,占比65%;砼面层累计完成19.9公里,占比39.12%;清理园林绿化区累计完成38.7公里,占比53%。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