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行商启动应急保障机制
2017-10-03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杨勇葛丽丽)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旁的露天音乐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枪击事件发生后,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商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旅游、机票、酒店、租车、客服、预订等多部门协同合作,排查当地旅客安全情况。

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了解到,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携程就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通过电话、短信、领队和微领队等方式排查在当地的游客的安全情况。

携程有数百名游客在拉斯维加斯,目前暂无游客伤亡消息。但有8名团队游客被困封锁区域的酒店内,游客均安全。其中两名游客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已与领队会合并离开封锁区域。对于其他被困客人,携程一线领队积极安抚客人情绪,并告知客人暂时继续在客房内避险等待救援,不要贸然外出。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旅游将密切关注当地情况,为游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排除后续将调整行程确保客人安全。

目前,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并已在当地的游客,可通过携程App内的预订机票页面的“航班动态”实时查询航班信息。未出行游客如要改签、退前往拉斯维加斯的机票,携程将尽力为游客和航空公司进行协调。与此同时,携程酒店部门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承诺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程租车部门承诺针对近一周内出行拉斯维加斯地区游玩的租车客户,做出无条件改期或退单保护,免收费用。

事件发生后,驴妈妈旅游网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经排查,目前驴妈妈在拉斯维加斯和周边区域的跟团游及自由行游客均确认安全。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提醒游客,保持冷静,听从地接社、驴妈妈领队和警方指挥,切勿前往事发地点。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驴妈妈会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时刻与地接社、游客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具体情况,出台相应解决措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