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民谣还要跨界
2017-10-05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这个长假,武汉音乐人冯翔并没有休息,他还在准备即将举行的“自由音乐会”。

冯翔在位于后湖的艺术空间——“5号车间”,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这里也成为一帮武汉的年轻音乐人的聚集地。10月6日晚,冯翔还会主导一场“自由音乐会”,“你觉得你可以玩乐器,你就去舞台上玩,大家一起快活快活。”

除了准备音乐会,冯翔还有很大的音乐推广计划,包括和武汉楚剧院、武汉汉剧院一些方言戏曲剧种的音乐合作。在冯翔看来,他钟情于方言民谣创作,与自己喜欢戏曲、曲艺有很大关系。“武汉曾是戏曲大码头,这个传统要延续。现在,年轻人离戏曲还是越来越远。而我的想法很朴素,就是通过各种方法,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欣赏戏曲的环境。”

冯翔目前正在和武汉汉剧院的音乐家们一起进行跨界尝试,“我的作用更像一张音乐专辑的制作人,给大家指出一种可能性,比如让戏曲乐队突破条条框框,创作新的作品、曲牌名称,开拓下排练方式,带动整个戏曲的发展。”冯翔笑称自己年纪已经大了,“希望和年轻人在一起开纯粹的戏曲音乐会,大家一起将思维打开,创造出一些新鲜的东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