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外卖小哥 中英双语发送餐短信
2017-10-05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点开短信一看,竟然是外卖小哥发来的,而且还是中英文双语,翻译得还挺精准。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武昌汉街附近一外卖送餐小哥用中英文双语发信息与顾客沟通。这条微博引来不少热议,许多网友感叹,外卖小哥都在使用英语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为励志的外卖小哥点赞!

昨天,记者联系上博主孟菲菲,了解到了这条微博的来龙去脉。原来,前两天,家住武昌中北路的郑女士通过某外卖平台点了一份外卖。到了餐点,外卖还没有送到,郑女士拿起手机刚要给店家打电话,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一看,是外卖小哥发来的,而且还是中英文双语,大意是:在茫茫人海中能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您的餐已送到,祝您用餐愉快。

“翻译得还挺精准。”郑女士惊讶不已,立刻截屏发了一条朋友圈。网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厉害了!外卖小哥。”有一名网友的留言是:“外卖小哥都在使用英语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难不成现在外卖小哥都普及英语了?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为郑女士送餐的外卖小哥小姜。刚刚送餐归来的小姜有些腼腆。小姜表示:自己来自黄冈罗田,入职该外卖平台不过20多天,用中英文短信与顾客沟通并非自己的创举,他们一行20多人的送餐团队目前都在采用这种模式与顾客沟通。

小姜说,入职不久,他一名同事就接到了一名外国人的订单,不知如何与对方沟通。一名有大学学历的送餐员帮忙编辑英文短信,最终出色地完成了送餐任务,外国朋友也给予了五星好评。此后,团队20多人都开始尝试用双语与顾客沟通,主要是为了让一些来自国外的朋友在点外卖时感受到一份温馨。

小姜坦率地称:自己只有高中学历,英语底子并不好,但经过努力学习,目前使用简单的英语对话短信没有问题。该外卖平台武昌公正路支队负责人介绍:点餐的外国人主要是高校外教或留学生。随着武汉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他们今后服务的外籍人士可能会越来越多,送餐团队会将双语短信坚持下去,以优质服务赢得中外人士的信任和肯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