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小记者这个中秋够“嗨”
2017-10-05 07:22:00 来源:汉网

晨报小记者团活动现场本版摄影记者苗剑

做好的月饼忍不住舔舔尝个鲜

晨报小记者用画笔描绘汉口北大市场

晨报小记者们参观汉口商业博物馆

文/记者严珏通讯员万方吕俊磊

昨天上午,晨报小记者团和卓尔控股汉口北集团联合举办了一场“中秋喜乐汇”的亲子活动。

50名小记者和家人在汉口北度过了一个特别嗨的中秋佳节。“孩子从博物馆直观地了解了汉口商业的发展历史,亲手做月饼,这个中秋过得很嗨!”陈姓家长说。

逛博物馆

了解汉口商业发展

昨天上午小记者团成员在汉口北商业区园区参观了海关大楼,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海关大楼的作用,“通过这里,武汉的商品可以直接出口到国外,国外的很多商品也可以进入到武汉市场。”

在汉口商业博物馆,馆藏文物近千件,一一记录着武汉商业的发展历程。在“东方茶港”展区,展示了一件1873年5月在维也纳世界博览会上展出的汉口茶箱,以及在博览会上所获金牌。历经百余年历史沧桑的汉口茶箱图案纹路依然清晰,博览会金牌闪耀夺目。此外,数十件珍贵的万里茶道文物在汉口商业博物馆首次展出。

小记者们被博物馆里高科技的复原场景深深吸引,纷纷和复原的老建筑及百年老字号店面合影。

做月饼

体验中秋佳节的气氛

昨天的小记者团活动,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汉口北品牌服装城的中庭,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所有材料,并邀请专业师傅教小记者们做月饼。

“同学们请戴上一次性手套。第一步先把月饼馅揉搓成圆球,然后把白色的月饼皮包裹在外面……最后用专门的模具一压,一个漂亮的月饼就做成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专心制作着自己的DIY月饼。

“我要把这月饼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吃,他们一定很高兴。”一位小记者开心地说。“以前都是超市买月饼,这次孩子自己做月饼,而且还惦记着跟家人分享,这活动参加得值!”一位朱姓家长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