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东道主 家乡的这里不容错过
2017-10-06 07:22:00 来源:汉网

翻新的中山大道,成为了老汉口地界上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而将中山大道全貌记录下的最佳拍摄点,便是位于武汉美术馆门前的广场上。这座由金城银行改造而成,4层楼高的别致建筑,则成为了作为东道主的武汉人,带领外地朋友游江城时,不容错过的地标景点。

国庆期间武汉美术馆照常开放,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入欣赏展览。目前,馆内正展出的是首届武汉水墨双年展——墨攻的第三单元展“转:笔墨与都市”。艺术家方向的大量作品在此展出,由新派水墨勾勒出的城市景色,画风呈现一派小清新气息,自然也对上了大批文艺青年的胃口。

“山水画是最具备中国文化精神的绘画形式……事过境迁,当代的山水画已融入了很多不同于前人的元素”,作者方向的这段自述,也给不少前来观展的观众提供了指引。“中国画在现代化的进程中,曾一味迷信西方……虽然也运用中国画的材料,但从精神上割断了中国画的文脉”,但在方向的画中,观众可以看到他“突破传统文人画的语言规范……在画面审美、笔墨运用、构图章法,绘画材质的运用上,逐步形成具备时代特征的绘画语言”。透过方向的笔墨,大到长城、故宫、小到城市街道均有记录,虽然依旧是水墨的题材,但这些画面却呈现出更为贴近当下审美的气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