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京剧院国庆献演新加坡
2017-10-06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张晓雨)昨天,湖北省京剧院完成了在新加坡为期10天的演出,顺利返回武汉。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演交流很受新加坡欢迎,当地人十分喜欢传统艺术,对中国戏曲也有着极大的兴趣。

应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之邀,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在十一期间率老、中、青三代优秀演职人员登场,在第十三届艺满中秋2017的盛大舞台上精彩亮相,与新加坡观众共赏夜中明月、共度中秋佳节。

9月29日,幽默、诙谐的新编古典喜剧《徐九经升官记》上演,来自各国的观众纷纷入场观看演出,不少观众称非常期待现场版的徐九经,想近距离了解京剧的丑角在舞台上担当男一号的独特风采。演出现场,不少观众开怀大笑、连声赞叹,直说:“肚子都笑疼了!京剧太有意思了!”

9月30日,张派青衣万晓慧、丑角演员谈元进行《京剧鉴赏讲座》,为现场的观众普及京剧知识,讲解京剧青衣与丑角的行当特色及表演方式。

10月1日,流派纷呈的《京剧风采折子戏专场》亮眼登场:《徐策跑城》《遇皇后》《泗州城》《武家坡》《霸王别姬》,现场观众为精彩不断的武打功夫和余音缭绕的幽美声腔欢呼雀跃。

10月4日中秋之际,省京剧院的部分演出人员赴武吉巴督老人院和灵光爱老院两大新加坡福利机构演出京剧小戏《三岔口》《遇皇后》。

省京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去往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普及、传播国粹艺术,将京剧推向更远、更大的全球剧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