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天从游戏中体悟人生
2017-10-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许久没有亮相电视荧屏的朱孝天,将在10月9日东方卫视开播的《国民大生活》中,本色出演一位明星。近年来,朱孝天的生活状态与普通人无异,边读书边拍戏,参与的作品并不多,作为艺人,曝光率也并不高。对于这种状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朱孝天表示很满意,“我沉寂了很久,有阵子在念书,现在人们对我的一些既定印象没有了,我感到了另外一种自由,就是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去担心群众怎么看这件事情。”

新剧本色出演

展现明星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谈起如何遇到《国民大生活》中淳于秋这个过气明星的角色,朱孝天毫不掩饰地透露,“本来是不准备接的”,“那时候刚刚婚礼没多久,准备要度个蜜月什么的,但我老婆说王丽萍老师的戏应该要接”。在同为演员的妻子韩雯雯建议下,朱孝天读过剧本后,对淳于秋这个角色产生兴趣,他说道:“我一直以来接的角色都差不多,多是总裁、贵公子这些,但这个角色还蛮有趣,虽然是明星,但蛮贴近生活的。”

记者:这个角色你觉得最有趣的部分是哪里?

朱孝天:我觉得他比较贴近现实,虽然他也是演一个大明星。以前的剧,你不大会看到人物一个真实的挫折感,大部分事情都处理得比较美好。但这个剧里,其实有很多的不美好,(明星的生活)并不像外在看到的光鲜亮丽。(剧情)更多讲的是,角色在私底下的一种挣扎,比较不一样。

从游戏中体悟人生

名气是浮云上上下下很正常

从《流星花园》出道而扬名,对于朱孝天来说,刚刚出道时爆红的时光并不是享受,反而“太痛苦了”。“那几年的时间跑遍大江南北,但大江南北长什么样我其实不知道。去到什么地方,都是关在房间里,连酒店大堂都看不到,进出都是走秘密通道,就觉得很闷,觉得我的人生根本无趣。”

记者:觉得工作很无趣,会不会是没有遇到好角色跟剧本?

朱孝天:也不是,其实是可以去找的。我觉得是怠惰,一个人一件事重复十几年以后,不管他再怎么热爱,都会想要休息一下。

记者:名利对于你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吧?

朱孝天:我一直都很明白人是上上下下的,你不可能永远都在那个上面,我在游戏中对人生有点体悟,人生其实是挑战每个关卡,得到的是一种成就感,不是金钱能够换来的。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需要很多工具,比如我现在要打一个大boss,需要一把很厉害的宝剑,赚到钱才能买到,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会很努力地赚钱。

与妻子性格互补

她很乐观活泼感染我

去年升格为人夫的朱孝天,迎娶了大连女孩韩雯雯。同为艺人的韩雯雯和朱孝天,婚后生活并没有被忙碌工作所占据,二人时常利用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起妻子,朱孝天言语里全是宠溺,谈及这位伴侣,朱孝天坦言,“她比较乐观,这刚好是我缺少的,我觉得是互补,她会带动我很多情绪。”

记者:看微博上,你经常和老婆出去旅行?

朱孝天:我还蛮感谢她的。认识她以前,我对生活都有点厌倦了,觉得什么事都千篇一律,很多事不好玩了,但跟她一起总觉得去到哪怎么都这么好玩,她会让事情变得很好玩。

记者:今年是《流星花园》开播15周年,粉丝们期待几位熟男能重聚,有机会吗?

朱孝天:我们有试图要做这件事情,但是觉得比较难。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在经营的事情,要他放下这些东西全心去投入重组什么的,我觉得很困难。比如你让仔仔(周渝民昵称),3个月不要回家去巡演,那不行啊,他有女儿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