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行首笔30亿元授信支持长江新城建设
2017-10-10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莉通讯员张卫刘芸李洁)为迅速响应长江新城的战略部署,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武汉工行)积极主动发挥大行的引领作用,全力推进长江新城建设金融服务的落地。2017年9月18日,工行对长江新城建设的30亿元的首笔授信获批,9月28日工行首笔融资即快速发放到位,这也是迄今为止长江新城获得的首笔融资。

快速响应彰显大行责任。武汉工行以“武汉大事”为“工行大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五次工作推动会落实对长江新城金融服务工作。省分行成立长江新城建设领导小组,营业部成立了长江新城金融服务筹备专班,同时,武汉工行高层主动对接,省分行副行长兼营业部总经理邱世杰率队走访长江新城管委会,表达了工行积极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的大行态度,工行作为首家金融机构,已与长江新城建立了全方位战略合作。

全面布局构建服务网络。武汉工行拟在长江新城设立一级支行或以上级别的分支机构,并在机构、人员、费用、审批权限、准入标准、信贷规模、产品定价等方面优先支持,同时引进总行相关机构落户长江新城,全方位布局金融服务网络。目前工行已在长江新城起步区完成网点布局,相关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按预期方案,工行将成为长江新城区域内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

创新机制适应新城战略。按照高起点、高层级、全方位、战略性的指导思想,工行充分发挥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优势,对标雄安,先行先试,个性设计,为长江新城建设引资引智,全面介入新城建设中的土地征迁安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生态治理等重点领域融资需求,综合运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五大平台,为长江新城建设提供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做好商投联动、投贷联动、股债结合等全产品融资服务。工行还将积极推动长江新城产业发展基金及长江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的设立。

融资支持激发新城活力。为满足长江新城启动阶段的融资需求,工行积极寻找创新路径,反复沟通磋商,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并提交长江新城建设委员会审议,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30亿元授信两周内即获批复,国庆前成功实现首笔融资的发放,有力支持新城建设。

未来5年,工行将对长江新城建设给予2000亿元融资支持,并在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高定位高配置,实施特殊区位的信贷政策支持,集中力量,特事特办,成为长江新城建设中的金融服务标杆,为武汉唱响“长江之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