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个大早,别赶晚集
2017-10-11 07:22:00 来源:汉网

昨日,卓尔俱乐部管理团队易主。这等于给所有湖北武汉球迷吃了个定心丸——之前由于球队成绩不佳,冲超无望,关于俱乐部的未来有许多传闻。如今,李铁等人的加盟,明确地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卓尔搞足球的初心未改,来年还会继续冲超!

其实,冲超对于卓尔来说并非什么了不得的成就。2012年,卓尔“涉足”第一年就已尝过鲜了。阎老板现在真正想要的是在中超站稳脚跟,让卓尔成为“中国最有竞争力和影响的俱乐部”。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冲超是不得不完成的第一步。

冲超,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是因为冲超成功无外两个关键词:团队和资金。说复杂,是因为不管是团队还是资金,在实际操作中都涉及到极为具体和琐碎的环节。而其中任一环节出现偏差,都会对最终目标的实现造成影响。

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光团队至少就包括了管理、教练和球队三个主要部分。从本赛季的情况看,卓尔在这三个部分都有明显失误。三度换帅,既与管理团队选人不妥有关,也与教练团队执教能力不足有关。同时还暴露出了内外援引进、组队理念、球员结构等诸多短板。

李铁的到来,重组了管理团队这一环。作为国足助教,李铁凭其在中国足坛的人脉和影响力应该能给俱乐部带来益处。但教练团队和球员团队能否达到冲超所需要标准,目前还不得而知,有待观察。

2016赛季尚未结束,卓尔就提前为2017年的联赛布局,不可谓不早。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往往很骨感。太多的经验教训说明,卓尔要想走好冲超这第一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