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游武汉地标 拍最美全家福
2017-10-11 07:22:00 来源:汉网

听10户家庭说说他们的正能量家风故事

本报讯(记者唐婕陈玲)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人的成长与家庭环境、家风、家规有着密切的联系。历时近一个月,武汉晨报记者追踪江城优秀家庭,在武汉地标或是他们留有成长记忆的场所,用相机拍下一家欢聚时刻的“最美全家福”。

9月中旬,武汉市妇联联手武汉晨报打造“征集文明家风故事·赠送最美全家福”活动,征集一周即收到了百余优秀家庭的报名。从中,依据最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时代特色,弘扬家庭美德和正能量的标准,我们遴选、挖掘出蔡中敏家庭、许承伟家庭、杨昌林家庭等10户的家庭故事,并请武晚传媒专业的摄影大师一起走进这10户家庭,拍摄全家福,记录欢聚时光。

蔡旭红家庭四代同堂、三代园丁,自家撰书传授教育心得;57岁的韩玉珍,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带动全家创业,并积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耄耋之年的曾元英、周文友夫妇30多年来分文不取,义务为社区服务……自立、拼搏、刻苦、仁义、助人、涵养,在拍摄过程中,这些家庭都在散发小家的光彩。

听着家风故事,记者跟随10户家庭游走了知音号、长江大桥、汉江江滩、武汉关等武汉地标或是家中,结合家庭风格拍摄并赠予了“最美全家福”。9月21日起,先后刊载的蔡旭红家庭、张德卿家庭的拍摄故事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此外,还有8家入围家庭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