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区法院:优先偿还农民工被欠工资
2017-10-1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姚卓珣)辛苦劳作两三年却因老板名下无可执行财产而拿不到工资,27名农民讨薪之路困难重重。汉南法院经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尚有一笔赔偿款。昨天,汉南法院执行局集中发还了27名农民总计12万余元的劳动报酬。

据介绍,被执行人于2003年开始在汉南区邓南街承包农民的土地,从事家庭农场经营,并雇佣周边农民耕作。因经营不善,被执行人已拖欠农民工工资达两三年之久。今年3月,27名农民工找到汉南区邓南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其主持下与被执行人调解后,汉南法院及时进行了司法确认。8月份,汉南法院通过系统实时监测被执行人的资金往来动态信息时发现,被执行人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汉南法院遂对其给予司法拘留。

为避免出现生效法律文书无法得到实际履行,汉南法院执行局提前介入执行环节。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现有一养殖场,因禁牧政策获得一笔补偿款。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所在街道办取得联系,及时将此补偿款汇入法院案款专户。

昨日,农民工与被执行人调解约定的付款期限届满后,汉南法院在第一时间向27名农民工发放了被拖欠的工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