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交警吴军生前三天一直在岗
2017-10-11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杨槐柳孙逊)前天,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吴军在执行任务途中突感不适,抢救无效,因公牺牲(详见晨报昨天A04版报道)。该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读者和网友们纷纷为好交警吴军点赞,也为其惋惜。昨天,记者采访吴军同事和家人,了解到吴军生前三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十一”期间,作为机动组负责人,吴军按照“两节”期间安保要求,主动放弃休息,带头落实节日执勤任务。“他身上总是热情似火,好像永远有使不完的劲儿。”吴军同事涂运桥介绍道。

6日晚,吴军和同事在查处一起酒驾案件时,司机的妻子阻碍交警正常执法,反复劝解花费了吴军和同事们大量时间。到晚上11点,他们不得不将这名女子带到余家头派出所解决问题,持续到次日凌晨才结束。同事们相约去吃夜宵,一贯随和的吴军没有去,只说了句:“我蛮疲倦,不回家了,就到寝室睡。”就匆匆离开。

7日晚上,吴军执勤后深夜抽空回了一趟家。次日一早,因有警卫任务,吴军很早出门,匆匆与女儿碰了个面。当晚,他们在路上查到4名酒驾人员,办案直至深夜。9日上午,吴军在执行任务途中,突感身体不适,胸口发闷发疼,喘不过气来,经抢救无效离世。

今年吴军的女儿考上了武汉纺织大学。吴军总说等忙过这一阵,一定要带着家人出去转转。谁知道这会成了他永远不能兑现的承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