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只是离开的借口
2017-10-14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来见了双方父母就应该进入买房装修的细节,可偏偏这个时候,我决定创业。我把看房的事情全权交给宁萱,她的时间比较多。结果从2015年的下半年一直到2016年的开年,房子始终没有买。她看中的,我总是看不中,或者我看中的,她又不喜欢。然后,我们就眼看着房价嗖嗖涨。这时我说:“要不我住你那里,买房的首付我拿去投资了……”她未置可否。

发现问题是今年暑假。往年暑假,宁萱回老家陪父母住十来天就会回武汉陪我。今年,她一放假就说要去国外旅行,而且一去一个月。我问她和谁出门,她说和网上约的朋友。我太忙了,虽然觉得略有不妥,但那念头只是一闪,然后就过去了。这次,宁萱直到八月底要开学了才回武汉,我说去接她,她说不用,要我忙我自己的,但我还是偷偷去了。结果看到一位中年男士迎上她,然后自然地拎过她手里的包。我跟着她一直到了停车场,看到她上了那个男人的奥迪车。

瞬间我就明白了,然后我拍了她坐的那车,给她发了一张图片。以为她会慌乱,哪知道,她只是说:“晚上我们谈谈。”这下我体会到了度日如年。晚上,我如约而至,准备质问,她却先开口了:“是我新认识的人,准备往男朋友方向发展。”我冷笑:“你不是我未婚妻吗?”她说:“没结婚大家都有再选择的权利。再说,你要真爱我,早就把我娶回去了。别和我说工作忙,只是借口。我33岁了……所以,你看到了也好,免得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我问她,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二心的。她说:“去年过年之后吧。”我气得把手边一把正在摇的扇子给扔地上了,又想摔杯子,看到宁萱的眼神,我忍住了。那种眼神,就像看着一个陌生人,又像看着一个无足轻重的孩子,意思就是“随你怎么闹腾”。我想,我们五年的感情,是不是真的完蛋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