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间慢慢在一起
2017-10-14 07:22:00 来源:汉网

我开始有一搭无一搭和她聊天。宁萱是老师,平时工作忙,但是下班了就比较有时间了。她说身边的朋友要么有男朋友,要么就结婚有孩子了。后来熟悉了以后,我就问她,为什么这么早就离婚了。她告诉我,是因为男方的家庭暴力。就是不让她和异性说话,一旦发现了,就拳打脚踢的。我问她恋爱时怎么没有发现。她说,大学毕业一个人留在武汉,因为寂寞,想着快点结婚,遇到一个对自己特别好的就慌忙嫁了。我听后沉默了,然后隔了好久听到她说:“所以,我再结婚一定要多考察。恋爱时对你好的人,不一定是真的性情。”

我能说什么,我是一个谈过一次校园爱情的菜鸟。不过我喜欢她,虽然漂亮,但不矫情,爽朗大方。不像很多相亲对象,一见面就问你车,问你房,问你工资,似乎这些条件成立,就要把你迅速收入囊中的感觉。我会偶尔约她出来看一场电影,聊个天。她有时电脑坏了,水管坏了,也会找我修理。

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持续了两年多时间。诚然,我喜欢她,可又觉得如果要在一起,我们都要克服很多的东西。也许感情培养到位了,我们才会去克服这些。如果感情培养不到位,那么至少还能做朋友。所以在这三年,我也偶尔会去相亲什么的。她好像也是如此。

可是,每次相亲的女孩子,我都忍不住拿着和宁萱比较。等到我意识到这一点,我终于明白自己是陷进去了。我结结巴巴向她表白,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的心提到嗓子眼,觉得她会拒绝。但最后,她只是说:“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