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汉绣传承人现场授课
2017-10-14 07:22:00 来源:汉网

汉绣传承后继有人记者周迪摄

在位于一楼半南厅的传统饮食文化专题展区,美食汇集,大红袍制作技艺、茅台酒酿制技艺、千年古井贡酒酿造技艺、祁门红茶制作技艺、糌粑制作技艺等上百种非遗饮食项目均在此展出。在茅台酒酿制技艺百余平米的展区,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入口处设置人墙限制人流。

此次非遗大展,主办方设置大量互动环节供市民参与,设于二楼的非遗课堂,昨日下午由武汉汉绣传承人王燕现场演示汉绣技艺,向首批通过“长江非遗网”报名的35名市民手把手授课。据了解,大展期间主办方共举办9场非遗课堂,并预留180个名额,邀请了汉绣、剪纸、武汉面塑、错格全对称鲁班锁、武汉泥塑的5位传承人手把手为市民授课,完成的作品市民可免费带回家。

据悉,除武展主会场外,武汉13个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还设立了分场,将陆续开展非遗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记者甘娟通讯员张昊薛泽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