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 武汉队闯入半决赛
2017-10-15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李勇)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1/4决赛昨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场作战的武汉丰达队在三番棋的较量中,直落两局击败来访的海口银湾队,连续两年闯入半决赛。

作为一项团体接力赛,步入第三个赛季的城围联赛,今年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水平上,都迈上一个新台阶。武汉队在小组赛上就表现不俗,取得11胜3负的成绩,随后击败广州队,在八强战中迎战海口队。

开放的比赛环境、现场嘉宾讲棋、穿插其间的围棋宝贝热舞……令现场数百名观众对围棋的感受耳目一新。

昨天上午的首盘对阵,海口队在缺少了李轩豪、付力等主力队员的情况下,仍下得极为顽强,但是后半盘却出现误算,被武汉队中盘胜出。下午两队交换先后手,作为武汉队的主力队员,国手钟文靖六段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在中盘的作战中,牢牢地掌握住主动。随后出场的陈浩等队员进一步扩大优势,最终以三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武汉队主教练刘帆还发起了“爱在棋中”围棋公益募捐活动,为云南开远大山深处学棋的孩子捐赠围棋书籍,得到了包括华学明、古力、时越、柯洁等棋手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

武汉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景德镇和长沙之间的胜者,比赛时间尚未确定。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