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仍要场场争胜
2017-10-15 07:23:00 来源:汉网

虽然冲超无望,卓尔仍要全力争胜

通讯员范睿奇摄

经过一个长达三周的休战期,中甲联赛本周末再度点燃战火。冲超已然无望的武汉卓尔队将于今天16时在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上海申鑫队。上半年双方在上海交手时,卓尔队以1比3不敌对手。此番再度交手,虽已无关冲超,但卓尔队主教练陈洋在赛前仍表示将在立足防守的前提下力争胜利。

历史交手卓尔下风

在积分榜上,武汉卓尔与上海申鑫的排名是紧挨在一起的,卓尔第6位,申鑫第7位。而从双方的得失球数据上看,都属于攻强守弱的典型。此前的27轮比赛,卓尔队进43球失36球,而申鑫队则是进51球失38球。相比之下,冲超线内的北京人和与大连一方,失球数只有18球、21球,由此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冲超,比拼的其实是防守。

或许正是看清了这一点,陈洋在接手球队后,一直强调的就是防守,尤其是面对迄今在联赛中进球数超过50个的上海申鑫,搞好防守更是重点课题。“申鑫队的进攻非常有特点,因此我们还是要先做好防守。但防守不代表被动,我们要在主动防守的基础上取得进球,赢下这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卓尔在过去与上海申鑫队的交锋中处于全面下风。自2013赛季两队在中超交手至今,卓尔队在5场较量中战绩为1平4负。

力争胜利积累信心

从本周开始,本年度的中甲联赛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北京人和已经提前冲超,大连一方只要在今天与大连超越的较量中拿到1分,同样提前完成冲超。因此对于排名第6位的武汉卓尔来说,本赛季最后的3场比赛,只能是更多地为下赛季打基础。

既然是打基础,是放弃比赛结果去单纯地锻炼新人,还是依旧场场争胜?在主教练陈洋看来,每一场比赛球队都要去争取胜利。“球队的风格和战斗力是靠一场场的比赛去积累起来的,因此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武汉卓尔俱乐部方面宣布了新的管理层人选,尤其是前国足助教李铁的到来,更让球员们多了一份紧迫感。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员们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了下赛季的冲超积累信心。记者马万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