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或严格或温柔 没有哪种方式一定正确
2017-10-16 07:23:00 来源:汉网

在亲子类节目中,家长的一言一行比孩子们的行为更被放大,平常的批评或赞美,很容易透过镜头被视作“过分严厉”或“溺爱”。而目前为止,被大多数网友视作范本的吴尊表示,“我觉得在教育小朋友这一方面,说实在的没有一个对错的,我觉得有些人是对小朋友很严格,那有些人对小朋友就是很有耐心,那很难说哪一个是对哪一个是错。因为小朋友他们以后长大,你才知道说这样子的教导方式对还是不对。”吴尊坦言,他的教育方式核心“就是对小朋友要有耐心,要去聆听他们,要给他们很多的爱。假如他们个性以后出现问题,做家长也一定会知道,我还是有信心可以让他们往好的方向走。”

除了耐心,吴尊还给予孩子充分的空间和尊重,即使面对孩子们提出的可能不合理的要求,“要看什么样的状况,有时候他们提出的东西不是很好,我觉得也可以让他们尝试,小朋友犯错是让他们学习的经验。不要什么东西都跟他们讲说‘不行’‘不可以’,他们可能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行,有时候就是大胆一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