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奇女侠嫁给美国队长
2017-11-19 07:24:00 来源:汉网

《正义联盟》的另类打开方式

用《超人大战蝙蝠侠》和《神奇女侠》铺垫良久,超级英雄粉丝们期待多时的《正义联盟》终于在11月17日登陆国内大银幕,两天票房超过2.5亿,是眼下最受欢迎的电影,足见影迷热情。这部DC漫画改编而来的电影意外地很有漫威风格,作为世界上最有名的两大动漫巨头,DC和漫威都各自拥有自己的超级英雄,将这两大阵营里的超级英雄捉对比拼,是粉丝们最热衷讨论的事情。

捉对比拼

漫威和DC这两大超级英雄品牌,一直在努力打造各自的英雄阵营,当《复仇者联盟》系列和《正义联盟》开始组团作战模式之后,粉丝们难免进行捉对比较。也巧,这两个不同阵营的英雄们,还真有些相似之处。

漫威的钢铁侠和DC的蝙蝠侠到底谁更有钱?这应该是超级英雄界的一大悬案。《正义联盟》迄今为止被网友们传播最广的截图,是闪电侠问蝙蝠侠“你的超能力是什么?”他答“有钱!”片尾,他还为赎回超人在地球的老房子,买下整个银行。

其他英雄,漫威的雷神和DC的超人都属于“天外来客”,常被一起比较,但《正义联盟》之后也有粉丝表示雷神应该与海王搭档为“水火组合”,钢骨和冬兵则是“改造人组合”,闪电侠是蜘蛛侠和快银的混合体。

因为都是女英雄,DC的神奇女侠常常和漫威的黑寡妇对应。但仔细比较起来,她俩除了性别一致,以及为了满足广大热爱漫画的宅男审美而都走性感画风,性格、经历、作战技能完全不同。后续,DC亦正亦邪的猫女更应该与黑寡妇捉对。

般配指数

坐等他俩的婚礼交换盾牌

上面说到了神奇女侠的个性和作战风格,熟悉超级英雄的朋友们应该看出来了,漫威阵营里的美国队长就是这么个力大无穷的“耿直男”,还记得他在《复仇者联盟2》里徒手劈木桩的那张动图吗?太能说明问题了。

神奇女侠和美国队长还有诸多巧合。比如,他们都曾让德国人闻风丧胆,神奇女侠是一战上过战场,美国队长是在二战。这说明啥?他们在一起会有共同话题呀!细心的粉丝还发现,神奇女侠那个会开飞机的大兵男友就叫史蒂夫,这么巧,美国队长也是个叫史蒂夫的大兵,谁说这不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呢?哦,别忘了,他俩的武器都是盾牌。于是,有粉丝大开脑洞:这两人的婚礼不用交换戒指,应该交换盾牌当信物,有意义,不俗气!

如果他们真的结婚,想必也是超级英雄界的“世纪婚礼”,嘉宾阵容足以令全宇宙的反派们闻风丧胆,敢在美国队长和神奇女侠的婚礼上搞破坏的反派,才有吹牛的资格说是“漫画界的最牛反派”!

靠谱指数

影迷一直期待“复仇者联盟大战正义联盟”

开脑洞一时爽,但真的可行吗?别说不可能。《正义联盟》在幕后其实已经实现了DC与漫威的间接合作,扎克·施奈德导演了《正义联盟》,但后期制作是打造了漫威《复仇者联盟》的导演乔斯·韦登。

约莫正因如此,中外观众都表示,DC出品的《正义联盟》居然第一次这么具有漫威风格,好笑幽默了,耗资3亿美金制作,IMAX画面众多,打斗变得炫酷,而不再那么阴郁沉沉。

不过,也因为这样,DC被质疑迷失了方向,走上了爆米花的同质化道路,它过去试图追求深度的思考消失了。

虽然DC和漫威存有竞争关系,但粉丝们呼吁《复仇者联盟大战正义联盟》已经许久,若市场需求庞大,这两大超级英雄阵营联手也不是没有可能。唯一担心的是,无论漫威还是DC,在超级英雄大片层出不穷之后,都在创新方面表现乏力,缺乏辨识度。若将来这两大阵营的超级英雄真在同一部影片亮相,如何处理剧情而不至于沦为英雄露脸大会,将是一大难题。

记者黄亚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