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香地铁”成功入选
2017-11-20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王桂苹袁永华)近日,2017年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揭晓,武汉地铁“书香地铁”项目成为湖北省唯一一个入选的项目,也是全国交通系统中唯一一个。

2016年,武汉地铁“书香地铁”品牌获得武汉市“终身学习品牌”。今年7月经武汉市推荐,参加教育部等七部门主办的终身学习品牌遴选展示活动,凭借其过硬的事迹,在全国各省市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2012年12月28日,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通车,全国首创的“地铁自助图书馆”在沿线车站同步运营,武汉地铁迈出“书香地铁”项目品牌建设第一步。目前,全线网共配备自助借阅设备97台,覆盖武汉三镇,乘客持“武汉通”借阅图书,并与市内24小时自助图书馆通借通还。日常流通书籍数量达13万册,累计借阅量达37.33万册,无一例恶意丢失、损毁的情况发生。同时,武汉地铁以全线网36座特色车站为载体,通过时间、空间与文脉的有机结合,运用特色站设计及雕塑、壁画、艺术橱窗等表现形式,展现武汉的城市故事和人文历史。并通过“为地铁上班族荐书”“地铁书虫”“一元图书义卖”“武汉地铁读书会”等活动固化学习品牌,在人流密集的地铁站设置“图书接收点”,收集乘客捐赠的各类图书以供交换阅读。开辟地铁文化角、读书角,丰富学习形式。2016年,开设全国首个地铁站厅层公共阅读空间——“武汉地铁读书角”,对外提供阅读以及售书等服务。目前,武汉地铁依托此平台定期举办亲子读书、作家讲书等读书活动达29期,每场爆满。

2012年3月,武汉晨报成为武汉地铁指定独家日报,于工作日早间7点半至9点半在全线网免费发放,为市民乘客送上丰盛的文化资讯早餐,深受武汉市民的喜爱与好评。2012年至今,武汉晨报在地铁发行量已达数亿份。同时,武汉地铁联合湖北省作协、武汉市文联等单位连续举办了五届“城市公共空间诗歌展”,市民参与度空前高涨,反响热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