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白象”不再孤单
2017-11-21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田立平翟莹)漂流瓶、大南瓜、稻草人……这些东湖绿道一期上的景观小品已经成为了人们赏景自拍的热门地。昨天,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正式发布二期20余组景观小品,其中包括升级版“东湖白象”。

“东湖白象”坐落于东湖屈原纪念馆湖畔,于1974年建成,是当年东湖风景区工艺美术师谢从诗先生所设计。它是游客们来东湖最喜欢的“合影地”之一。上世纪80年代,“白象”曾作为武汉的标志,出现在央视天气预报栏目中。“白象”几乎就是东湖的标志。

据东湖绿道二期专班设计负责人尚延刚介绍,在二期景观艺术品设计中,将以“东湖白象”为蓝本,仿制类似规格的大小白象,放置于二期景点当中。“我们邀请原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中国雕塑学会理事孙绍群对它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制作,寓意‘吉象如意’。”

除“东湖白象”外,东湖绿道二期还设有其他20余组特色景观小品。比如,位于湖泽道的“水云霓虹”、湖林道上的“夜光步道”以及位于森林道的“童趣巨人”等等。

目前,20余组景观小品正在制造中,下月初进场施工安装,预计12月28日东湖绿道二期开通前全部安装完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