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打通”开启旅游零售新模式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得益于在品牌和服务上的双重优势,落地不久的携程旅游门店就迎来开门红,单店销售额和人均消费价格,大幅超过单一的传统旅游门店。不仅是偏好跟团游的中老年人喜欢逛门店,习惯自由行的年轻人也开始回归线下。携程“线上线下打通”,将线上客流往线下导流,也开启了旅游零售的新模式。

携程、去哪儿线下门店

明年全省开店

5月份以来,携程、去哪儿招商会陆续在武汉、宜昌、黄石、襄阳、孝感等多地举行。渠道规模已逐步形成以省会武汉为中心,以鄂东南、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包围省会武汉的发展新趋势。截至目前,携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百事通三大品牌的全国门店数将近6500家,覆盖中国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23省市,200多个一二三线城市。目前湖北区域携程20家,去哪儿70家。

携程APP上线“附近门店”

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自2016年携程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以来,对于线下的动作就日益频繁,先是整合双方的产品库,渠道互通;随即开启了携程旅游门店在全国范围内的加盟拓展工作;9月下旬更是结合线上APP,将已经在各大城市开门迎客的线下门店,全部“上了网”,实现“线上线下打通”的旅游零售新模式。

打开携程APP,你会发现新上线的“附近门店”功能,点击“附近门店”,根据当前定位,可以由近到远显示出所有携程旅游门店,无论是线上沟通,还是电话沟通,或者前往门店,都非常便捷。记者体验发现,点击进入携程武汉站,武汉大桥局门店、武汉南湖体验城店、武汉卓刀泉店3家门店已经上线,这对门店店主来说是莫大的欣喜:把线下门店搬上手机端,是直接把线上客流往线下导流,旅游者不仅可以通过手机端获得门店的服务,也可以到身边最近的门店完成咨询、签约、下单等手续,更直接地了解旅游产品。

携程渠道事业部湖北区域总经理周超飞表示,互联网时代,旅行社门店必须走“线上流量+线下服务”结合的方式,才能迎来春天。线上渠道可以为用户提供价格透明的优质旅游产品,线下门店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贴身服务。携程旅游门店“线上+线下”的模式,可以让用户获取信息和选购产品时,有更加立体化的体验。

(甘娟张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