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又要抢医生饭碗了?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参加考试的学霸机器人

据《扬子晚报》全国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近日“放榜”,在这场医生“入门”考试中,一个神秘考生的成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不到20分钟答完考卷,考了456分,超过合格线96分。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考生的真实身份,是机器人!人工智能又要开始抢医生饭碗了吗?

全国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于8月底开考,53万名考生参加,“智医助理”医考机器人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智医助理”由科大讯飞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监管下,它参加了这场“医考”,由北京国信公证处全程公证。

清华讯飞联合实验室主任吴及介绍,虽然参加考试的并不是真人,但断网屏蔽、现场监督这样的传统监管方案是一样没落下,考试中心甚至还为它单独设了一个考场。

全国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4场考试每场150分钟。实际上“智医助理”四场考试的答题时间分别是17分36秒、13分46秒、15分09秒和16分44秒。

一位两年前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的医生说,“确实快,放在我们身上,读题都读不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