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户竟有42对双胞胎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村里10对双胞胎的大合照

据《重庆晚报》在重庆市江津区有一个青堰村,这个村里一共有367户村民,竟然出现了42对双胞胎。更令人惊奇的是,村民说就连村里的母鸡也常常生下双黄蛋。

在青堰村,不仅双胞胎多见,就连稀有的龙凤胎也不少。在现有的42对双胞胎中,就有7对是龙凤胎。在国际上,根据数据统计,双胞胎的比例是1:89。而在青堰村,这一比例竟然达到了1:10,超过国际平均出生率近9倍。

村民说这全是因为村里有口双胞胎泉,村民口中的双胞胎泉位于青堰村北边的山脚下。喝了这里的泉水就能生双胞胎,这听起来似乎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双胞胎泉的水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齐德利是中科院的专家。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齐德利就多次到过青堰村所在的四面山进行考察。据他说,根据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研究报告,在青堰村所处的四面山区,都富含硒元素。而根据资料显示,硒元素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精子活力的作用。

齐德利教授告诉记者,在中国土壤水源中硒元素含量最高的地方在湖北恩施,但是在整个恩施并没有双胞胎出生率格外突出的地方。可以肯定的是,富硒元素并不是双胞胎村双胞胎扎堆的唯一元素。

双胞胎村的成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还没有定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