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4年须完成10个马拉松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据《合肥晚报》读大学要完成十个“马拉松”?近日,来自合肥学院的这则消息引发关注。合肥学院规定,新入学的大一学生需要在今后四年内完成十个马拉松的距离才可以毕业。一般来说,马拉松全程是42.195公里,十个马拉松就是421.95公里,以后每届新生都需要完成这个标准。根据今年8月起实施的《合肥学院学生体育成绩考核评定办法》,在校学生须累计完成至少十个“马拉松”健身跑,即在校学习期间平均每周跑步两次,每次两千米到三千米。

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许大庆说,现在大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弱,大多数时间都在玩手机,特别是在健身方面缺乏锻炼,学校希望通过这种阳光长跑运动打造一种良好的体育氛围,让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合肥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张彬彬说,“学校搞这个跑步我们原来以为根本完成不了,但是现在试了一段时间,大家都觉得跑了十几分钟也就一千多米了,也不是特别累。”三个月过去了,张彬彬已经瘦了十斤,这跟跑步有很大关系。学校里也慢慢形成了这个氛围。张彬彬介绍说,“跑步有利于身体健康,很多同学也喜欢这个花式记学分的方法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