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渴就喝鲜榨果汁 12岁男孩喝出痛风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严睿彭夏丽吴志红)12岁男孩豆豆(化名)最近左脚趾关节疼,以为是活动时受了伤,到医院竟被查出血尿酸超标,确诊为痛风。豆豆妈妈很诧异:平时很少给孩子吃零食,他怎么就患上痛风呢?

武汉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杨惠琴分析,豆豆虽然很少吃零食,但也很少喝白开水,平时口渴就喝鲜榨果汁、瓶装果汁,这或许是他患痛风的原因。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看似健康,可新近研究发现,摄入过多果糖也是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病率升高的重要原因。

杨惠琴提醒家长,日常饮食中果糖的摄入主要来源于含糖饮料、甜食和水果,最好少给孩子喝含糖饮料,不吃或少吃糕点、甜点、冷饮等。鲜榨果汁也要少喝,榨一杯果汁至少需要两三个水果,一不留神就摄入果糖超标,不仅容易引发痛风,还可能造成肥胖、引发糖尿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