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跨省解救将“蛇鼠”一窝端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为了讨回被骗钱款,7名传销人员非法拘禁两名上线,并将其中一人押往安徽金寨,多亏民警跨省救援,这场闹剧才得以收场。21日,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获悉,该案中的7名嫌疑人和两名受害人全部被警方控制,分别以涉嫌非法拘禁和组织领导传销被刑事拘留。

受害人妻子被拘禁却拒绝警方介入

11月18日晚8点30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湖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环边一酒店内有人被绑架。警方赶到酒店五楼一房间内看到,一位年轻男子双手双脚被绑,嘴巴还被透明胶封住了。民警连忙帮其脱困,并将他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该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姓卞,34岁,是安徽省金寨县人。几个小时前,他和妻子宋某到酒店访友时,突然冲出四男三女,将自己和老婆按住,用胶带和电线捆住了他的手脚,并将宋某带走。半小时后,卞某跳到门口,反手打开房门摔出门外,隔壁房客看到后打了110。

意识到案情重大,民警不住追问细节,但卞某闪烁其词,还说不用民警帮忙,自己去解救妻子。

原来是传销人员起内讧

民警意识到一定有隐情,经过两个小时的“攻心战”,卞某终于交代了自己和宋某是一个传销组织的中层干部,窝点在湖南长沙。带走宋某的7人都是他俩发展的下线,他们每人都交了6万余元的“会费”。今年以来,这7人一直要求他俩退钱,但遭到拒绝。

17日,卞某、宋某到汉阳陶家岭办事,7人中的一名胡姓女子打来电话,要求在她住的酒店见面交涉。18日下午夫妻俩来到事发酒店,对方威胁卞某,如果不退还他们7人合计40余万的“会费”,就将他的妻子宋某交给警察。

9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拘

开发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以湖滨派出所、刑侦大队、巡逻大队组成的专案组。19日上午,民警带着卞某赶往金寨县。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车辆为一辆灰色面包车,按视频轨迹判断该车仍在金寨县城。民警带着卞某在城内搜寻,下午4点卞某看到一男子正在街上购物,此人正是嫌疑人之一的张某,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据张某交代,他的6名同伙带着宋某仍在县城内,等待着卞某与他们联系。民警让张某通知同伙在县城一条商业街碰面。当天傍晚6点,现场布控的民警将赶来接头的嫌疑人一网打尽。

经查,7名嫌疑人均为安徽金寨人,自2015年起他们7人先后被卞某、宋某发展为下线。在他们退钱的要求被拒绝后,嫌疑人张某找来了嫌疑人潘某当司机,自己购买了胶带、电线等作案工具,让嫌疑人胡某在酒店开好房,做好了圈套等待卞、宋二人。张某表示,他们都以为“绑个人”算不了什么大事。

目前,张某、潘某、胡某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拘,卞某、宋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刑拘,另案处理。记者杨蔚通讯员黄赤橙朱云波宗姚琪

(武汉晨报)

上一篇:梦想花园 秋色斑斓

下一篇:剪纸穿身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