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抡铁锤 碎片差点击穿心脏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左涛

近日,一小伙在抡铁锤做事时差点被飞溅的铁片击穿心脏。专家提醒,在从事危险工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小王打赤膊抡大铁锤干活时,铁锤破裂出8毫米的小碎片,扎进了他的胸壁,到医院CT检查,发现“弹片”已经穿透了胸腔,在心脏旁几毫米的位置,再深入就可能会扎穿心脏。

胸外科专家陈宝钧介绍,胸壁穿透性锐器伤在胸外伤比较常见,多为刀刺伤、枪弹伤,可能合并胸腔脏器损伤,严重时危及生命。市民在从事危险工作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意外伤害的情况发生。

准妈妈们要注意便秘的危害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科杜薇娜

气候干燥是便秘的多发季节。怀孕的妈妈们很少活动,肠蠕动减慢,排便乏力,这都会使肠内容物易停滞在肠腔里,同时怀孕时腹壁扩张,产后腹壁松弛,导致大便难以排出。

当前研究认为便秘伴随着腹压增高是导致盆腔器官脱垂的一项高危因素。反之,盆腔器官脱垂也可能促进某些类型的便秘发生和发展。所以,防止便秘、改善便秘对于盆腔器官脱垂的预防尤为重要。所以,准妈妈们放松、舒缓心情,适当排解压力;规律作息,健康生活。

小心“胃痛”是胆在作怪

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严晨丽

现在由于饮食不规律、不卫生,人们常常感到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及上腹疼痛,特别是进食油腻食物后症状加重,觉得心窝处疼。由于症状类似于胃病,大家总以为是胃疼,殊不知有可能是胆结石、胆囊炎在作怪,往往导致治疗的延误。这些炎症会影响胆汁进入十二指肠导致消化功能受很大的损害。

病友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最好咨询医生的意见,做B超检查看有没有胆结石、胆囊炎。所以,还在以为是“胃病”的朋友,您排除了胆结石、胆囊炎的可能了吗?

冬天更需控制体重

武汉市中心医院综合科王思远

“一个冬天胖三斤”成了普遍现象;殊不知,过量饮食无形中增加了心脏、胃肠道等的负担,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病人,上述疾病在冬天高发的原因除了低温以外,不自觉控制饮食引起血糖血脂升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通过多喝热汤、少食多餐、注意身体保暖、进食低热量食物等方法进行控制。

老年人冬天切莫随便泡脚

武汉市中心医院老年病科冉俊

冬天,舒舒服服的泡个脚是很多老年人最享受的时刻,殊不知,小小的烫脚,可以惹出大麻烦。

老年人神经感知能力下降,特别是存在糖尿病的老年人,周围的末梢神经常常感觉异常,在高温的情况下也可以感觉不到疼痛,发现烫伤时悔之晚矣!老年人常常心肺功能下降,特别是冠心病或抽烟数十年的老人,烫脚后,周围皮肤带动全身血液温度升高,细胞活性及代谢能力增强,耗氧量增加,加重心肺负担,严重时甚至诱发心肺疾病发作。老年人泡脚,一定在时间和温度上掌握好“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