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客”让房东租客都不安逸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具讽刺意味的是,该公司里居然有一面“热情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记者杨蔚摄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黄赤橙王旭东实习生王静文)房屋中介打着为房东代租房屋的旗号,提前收取租户租金,又以公司资金链断裂为由拖欠房东租金,最后将代收的房租购买奔驰,大肆挥霍。昨天,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一起案件,涉案的“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

今年10月23日,陆续有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的租金,并采取打白条、编造谎言的手段拒不支付房主租房款。接到线索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经研判,认定此为一种新型涉众的诈骗犯罪。

追查之下,“安逸客”的幕后老板张某浮出水面:2016年9月8日成立公司后,他与手下刘某、苏某和谢某等4人先在网上寻找房源,之后与房东签订代租合同,与此同时他们在线上线下大肆招揽租客,并收取承租人租金。当房东催收房租时,他们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搪塞,并请房东走法律程序。由于签订的合同中没写明公司的违约责任,只是注明房东提前解约要支付5000元~10000元的违约金,令房东叫苦不迭。不少房东在收不到房租后,将怒火转嫁到租户身上,有的房东直接将租客赶走,扔掉他们的行李,并将房门换锁,令租户蒙受不白之冤。

在掌握了张某等4人的犯罪事实后,市局经侦支队迅速出击,于11月3日凌晨在江汉区将张某等4人抓获。张某交代,公司由他负责具体经营,谢某负责财务和找房源,当遇到房东上门要债时,则由刘某和苏某聘请社会人员出面交涉,必要时还会以暴力相威胁。公司张某占股四成,其余三人各占股两成。今年9月以来,他分3次将拖欠房东的租金分给刘某、苏某、谢某各18万元,自己分得36万元。拿到钱后,他立即花32万元购买了一台奔驰轿车,大肆挥霍不法所得。

为逃避打击,张某已于今年9月18日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黄陂男子胡某,自己则躲在幕后进行操控。当有人到法院起诉他时,他们就变更法定代表人,或者干脆直接注销公司。

目前,张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