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老同事
2017-11-24 07:24:00 来源:汉网

趁着周末带女儿去舞蹈班的机会,我们和钟磊见了一面。那是中午,约在一家肯德基,装成偶遇的样子。当我向女儿介绍,叔叔是妈妈的同事时。女儿的表情很奇怪,问,妈妈,你不是不上班的吗?我只好说,是以前的同事。

钟磊很高,发际线很上,这么年轻居然有了几根白头发。我忍不住感慨道,你哥哥也是少年白头。他说,是的,我爸说了,这是我们家的遗传。说完我们就沉默了。

知道女儿叫珊珊后,看得出他很高兴,因为与他哥哥的名字同音,他念了好多遍。到底年轻,什么都在脸上。令我没想到的是,他还给女儿包了一个红包。我哪里肯收。他急得脸都红了,跟我说,看到我们他就放心了,知道我们过得很好,可是这个红包是他很多年前就想着要送的,只不过当时他希望是个大大的红包,但现在发现只能送小小的红包了。他这样说,我心也软了,回家一看,还是2000元。老公生意场上的往来,给孩子送礼也是这么多,但是那些都有生意的因素,想到这么个小年纪,自己才工作没多久啊,我内心还是很多感激。

其实之前钟山也谈起过这个弟弟,言语间也还是有些喜爱的。只是后来他与父母的关系恶化,与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当然也就没有往来。我之前并没有见过他,没想到钟山过世后,我居然还能见到他的弟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