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去年亏损近40亿元
2017-12-06 07:30:00 来源:汉网

新华社北京电中国足协财务咨询合作商普华永道昨日公布了2016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财务数据,2016赛季,中超总收入为70.82亿元,而总成本为110.14亿元,总亏损近40亿元。

在剔除球员交易收入的前提下,普华永道对中超、日本J1联赛、德甲和法甲进行了对比,商业赞助占比分别为72%、47%、28%和22%;赛事收入占比分别为16%、6%、34%和44%;比赛日门票收入占比分别为4%、20%、19%和11%。

普华永道得出的结论是:俱乐部收入逐年增长;俱乐部投资者结构相对单一;俱乐部的商业开发处于早期阶段,普遍亏损;人工成本占比较高,青训支出目前仅为5%,仍有较大上升空间(足协规定职业俱乐部每年在青训上的支出不少于全年支出的15%)。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未来会制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公平政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