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车牌秒现原形 车控网系统自动识别
2017-12-06 07: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钱小军)用号牌贴欲躲避电子眼,却被强大的车控网系统自动报警现了原形。这名驾驶员面临严厉处罚。

5日上午9时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情报信息中心车控网系统报警显示有一辆套牌车行驶经过台北路台北一路路口,该白色丰田威驰车悬挂车牌为鄂A0DV90,实际登记车辆应为一辆14年登记的黑色别克君越。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处。

9时30分,民警在鄱阳街发现嫌疑车辆后,立即对驾驶员付某进行控制,发现车牌的号码“0”是用号牌贴贴上去的(原车牌号为鄂A6DV90)。付某承认,用号牌贴是逃避电子眼抓拍。

付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和驾照一次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江岸交警在此提醒驾驶员,交管部门可以借助高科技手段多渠道对套牌、假牌车辆实施精准打击,请驾驶员遵纪守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高空抛物”自动报警十几秒锁定肇事者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邓秀琼邓红武)近年来,因高空抛物致伤人案时有发生,而最大的困难就是“查不到是谁扔的”。记者昨从中建三局二公司智能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年内有望产品化,届时查找“高空抛物”肇事者,再也不用查看大量监控录像了,只需十几秒就可以锁定“肇事者”。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小区如果有人往楼下扔东西,很难查到具体是谁家扔的。“现在,我们将计算机视觉技术、视频融合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为一体,抛物的画面会自动弹出来。”该负责人说,当有高空抛物发生时,物业系统即刻弹出报警信息。然后,通过抛物轨迹,结合画面,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层什么时间扔的。据了解,该产品还在研发阶段,计划年内实现产品化,届时将解决高空抛物取证难、管理难、追责难的问题。

﹃黑科技﹄追踪神器来了

莫心存侥幸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