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兵10年间只低头工作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作为最早一批被国人记住的模特,胡兵转战影视领域后,又奉上了《真情告白》《粉红女郎》等口碑之作。可在事业上升期时,胡兵选择在2006年出国求学,两年后重返影视圈,从零开始,又重新从配角开始演起。如今胡兵亮相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猎场》,在其中出演了内心充满矛盾的金融才子陈修风。

遇上流量和质量兼具的作品,又赶上“大叔热”的风潮,胡兵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旧保持一贯的冷静,淡然应对,“管他流行什么,作为演员来说,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戏演好。我用10年的时间明确方向走到今天,我都是低头在工作。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这样的感觉我还蛮享受的。”

平坦的路太拥挤

喜欢体验崎岖的路

最早以模特身份被大众所熟悉的胡兵,并不是那么跟随潮流的人,相反时刻提醒自己,“需要保持一种冷静的心态”。“我没有在想别人在做什么,我只是想我自己有没有把自己先做好。”身处瞬息万变的娱乐圈,胡兵却很珍惜偶尔的寂寞,“还是要有一些些让寂寞躲着你走的感觉,不要怕寂寞,成功的人士应该是寂寞怕他的。”胡兵还透露自己,“还蛮喜欢体验在崎岖的路上(前进)”,“平坦的大道很多人走,但平坦的大道,人太多、太挤了”,而选择相对艰难的路,“每一次进步都能够总结出很多的经验,我觉得还蛮不错的。过去的一些东西,把它扔掉,然后去创造新的事物,这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

角色想象不出来

需要做一点案头工作

这次胡兵在《猎场》中的亮相,的确带给观众不少惊喜,至少在形象上,胡兵饰演金融才俊,观众们是服气的。但外在并不需要多作调整的胡兵,却在建立人物个性上遇到了一些阻碍,“这个跟人生经历、三观有关,想象是想象不出来的,是真的需要做一些案头工作的。”随着理解人物的层层深入,胡兵也时常有“被抽空、游离”的感觉。

而对于出演陈修风这个角色,胡兵的案头工作不止做在开机前。《猎场》播出过程中,胡兵竟在微博上建立了“陈修风情感讨论群”,用来了解“大家看了以后的感受是什么。”胡兵从中收获到褒贬不一的回馈,“看了以后觉得还蛮欣慰的,大家都很认真在看戏,看完以后有很多对陈修风这个人物的意见。”胡兵透露,“这是我每次都做的事情。真正聪明的人就是在他结束一件事情时善于总结,这样子有利于我去创造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人物,对我的工作是有帮助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